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a Thương mại Đại sứ quán nước Cộng hòa Nhân dân Trung Hoa tại nước 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

首页>工作信息

来源: 类型: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商处党支部赴使馆旧址开展“寻根”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9月11日,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商处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赴越南太原省使馆旧址开展“寻根”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旧址位于越南太原省大慈县前会乡。正是在这里,1954年9月1日,新中国作为第一个与越南民主共和国建交的国家,由首任驻越南大使罗贵波同志向胡志明主席递交了国书。2018年,使馆旧址获越南政府认定为国家级历史文物保护单位。

使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胡锁锦同志带领经商处党员干部瞻仰越南接受首份国书旧址纪念碑,并参观使馆旧址纪念堂。40余份珍贵的图片及文字史料,生动记载了老一辈革命家缔造中越传统友谊的动人故事,使大家仿佛置身于两国建交、递交国书等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重温与越南人民并肩抗战的峥嵘岁月。

“寻根”活动结束时,支部党员在纪念堂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红色寻根之旅是我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体现,老一辈外交家在艰苦条件下为中越友好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源泉。作为新时代外交战线的共产党员,将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时代的中越友谊谱写新的篇章。

经商处党支部在使馆旧址合影留念

支部党员参观首任驻越南大使罗贵波同志向胡志明主席递交国书历史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