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a Thương mại Đại sứ quán nước Cộng hòa Nhân dân Trung Hoa tại nước 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

首页>工作信息

来源: 类型: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赴在越部分中资企业(项目)开展安全检查

    9月22日至28日,中国国庆节日前夕,中国驻越南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胡锁锦带队赴河内、北宁、北江、海阳、海防五省市,对歌尔科技、聚丰新材料、锐升新材料、河内朔山垃圾焚烧厂、海阳电厂和深越经贸合作区等大型中资企业和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胡公参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和施工工地进行安防检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传达国内相关文件精神和使馆领导工作要求。

胡公参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日将至,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做到在党和国家重大政治议程期间企业安全平稳,万无一失。一是高度重视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安保工作方案和紧急预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不向国内输送阳性病例,同时要常备防疫物资,妥善救治确诊人员,坚决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三是妥善处理劳资纠纷,及时足额发放工资,满足员工合理诉求,杜绝发生群体性事件。

各企业负责人表示,会后将认真落实国内有关部门和大使馆工作要求,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