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a Thương mại Đại sứ quán nước Cộng hòa Nhân dân Trung Hoa tại nước 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越南光伏电站项目密集投产致部分输电线路严重过载

《越南快讯》在线7月9日报道,为享受越南政府有关光伏发电项目的优惠政策,即2019年6月30日前投产的光伏发电项目享有20年期限9.35美分/度的并网优惠价格,许多光伏电站项目近期密集投入运行,致使部分输电线路严重过载。

截至今年3月底,越南仅有5家光伏电站投产,而截至6月30日,已经有81家光伏电站投产,实际总输出功率已达4464兆瓦,占全国发电总功率接近10%。宁顺、平顺两省是光伏项目最多的省份,其中宁顺15个,总功率1023兆瓦;平顺19个,总功率871兆瓦。许多输变电线路超负荷200%,最典型的是占塔(Tháp Chàm)-后生(Hậu Sanh)-绥风(Tuy Phong)-潘沥(Phan Rí)110千伏输变电线路超负荷26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