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a Thương mại Đại sứ quán nước Cộng hòa Nhân dân Trung Hoa tại nước 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越南政府例会公布2019年贸易数据

越南《越南新闻》123消息,越南今年的贸易额将达到创纪录的5000亿美元,顺差91亿美元。这是总理阮春福在昨日主持十一月例行政府例会上介绍2019年经济情况时透露的数据据悉,越南的出口预计将超过2410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7.8%。

阮春福表示目前越南宏观经济保持稳定尽管11月由于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上月上升了0.96但是,过去11个月的平均CPI与过去三年中最低值即2018年同期相比仅增长了2.57%。11月零售和服务业的增长率达到两位数,达到12.6%,这是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旅游业也创下了新纪录,仅上个月越南就有180万人次入境。

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杜胜海在会上提醒春节假期期间或后猪肉价格上涨风险,将影响居民的生活和消费者价格指数。表示,工贸要求越南市场监督局停止向其他市场出口猪肉,并防止猪肉从泰国通过柬埔寨边境走私到越南。从这些市场走私的猪肉对食品安全构成威胁,同时也可能使本国生猪感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