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a Thương mại Đại sứ quán nước Cộng hòa Nhân dân Trung Hoa tại nước 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东盟正探索建立区域全面复苏框架

据越南《越南新闻》715消息,14日,越南外交部副部长、东盟越南高官会负责人阮国勇主持召开跨部门线上会议,讨论建立东盟全面复苏框架。

参加会议的有东盟高级官员和分别负责东盟政治安全、经济和社会文化的三个副秘书长。阮国勇表示,这个复苏框架计划应确保民众、企业、地方和政府的利益,这些群体都遭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影响。他呼吁本着以人为本的东盟共同体精神,尽最大努力帮助人民克服困难。

阮建议各国加强政策和措施协调,保证就业,并为失业者和老年人提供社会援助,保证儿童受教育机会并保护农民工权益。他敦促有关部门倾听企业诉求,特别是旅游、航空、服务和服装等遭受重创行业的中小微企业。他建议制定国家和地区的一揽子救济计划,来刺激区域内部贸易和投资,并确保供应链畅通。在地方层面,阮建议提高其提供医疗和关键公共服务的能力。

阮建议东盟各国同心协力,在控制疫情的同时加大经验分享和信息共享力度,共同探讨恢复东盟的努力方向。与会者表示将与2020年东盟轮值主席国、东盟各机构和秘书处密切合作,以包容、科学和有效的方式完善该框架。

东盟全面复苏框架文件草案拟于202011月第37届东盟峰会上提交地区领导人会议研究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