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a Thương mại Đại sứ quán nước Cộng hòa Nhân dân Trung Hoa tại nước 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前9个月越南进口玉米 支出超20亿美元

越南《农业报》10月25日报道,据越南海关总局统计数据显示,前九个月越南累计进口各类玉米768万吨,金额21.7亿美元,均价达282.6美元/吨。进口量较2020年同比减少9.4%,但进口金额和均价分别上涨了27%和40%。

阿根廷作为越南进口玉米的最大来源地,虽然前9个月越南进口其玉米较去年同比下降33.4%,但是仍达401万吨,进口金额和均价分别上涨0.3%和50.6%,自阿根廷进口的玉米继续占据越南玉米进口总量的52.3%。巴西和印度前9个月也分别向越南出口玉米143万吨和109万吨,尤其是印度向越南出口的玉米数量和金额较2020年同期均分别大幅增长55.6%和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