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a Thương mại Đại sứ quán nước Cộng hòa Nhân dân Trung Hoa tại nước 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越南水产品月出口额达10亿美元

越南先锋报网站2022年4月27日报道,据越南水产品加工和出口协会(VASEP)数据,在汽油价格、运费日益上涨和俄乌冲突的不利影响下,今年一季度越南水产品出口额仍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6%,超25亿美元,3月份更是创下单月出口量新纪录,超10亿美元。

3月,受俄乌战事影响,越南对俄出口水产品大幅下降86%,但对中国出口量同比增长近90%;对美出口同比增长72%,美国仍是越南水产品第一大进口国,占其出口总额的23%。VASEP表示,除需求上涨因素外,今年水产品出口价格大幅上涨也是导致出口额激增的主要原因。预计第二季度水产品出口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可达28-29亿美元,同比增长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