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a Thương mại Đại sứ quán nước Cộng hòa Nhân dân Trung Hoa tại nước 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RCEP助力越南水产品出口

    越南证券快讯网站5月28日报道,越南工贸部贸促局在27日的RCEP市场水产品出口咨询会上表示,成员国间开放商品、服务、投资市场,简化海关手续,制定原产地规则等承诺将进一步促进贸易,减少贸易壁垒,有助于越南重点商品的出口,特别是向该地区主要贸易伙伴水产品的出口。当前越南水产品出口至全球160多个市场,其中63%以上出口至RCEP成员国。

    以中国为例,今年前四个月,越南对华水产品出口超5.3亿美元,同比增长100%。主要出口产品为鲶鱼、巴沙鱼和冷冻虾。中国市场规模大,消费需求多样,越南与中国接壤,在扩大对这一数十亿人口的市场上仍有很大的空间和优势。

    越南驻华商务参赞农德来表示,目前中国国内水产养殖和捕获产量约为6400万吨/年,但消费需求高达6730万吨/年。越南应把握机会,除注意加强出口水产品质量监管外,有关政府部门还应及时提供中国市场对食品安全卫生的有关规定等信息,各企业也应派知晓当地语言的员工负责收集更新有关市场信息,以便加大对华水产品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