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a Thương mại Đại sứ quán nước Cộng hòa Nhân dân Trung Hoa tại nước 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印度自9月9日起限制大米出口

越南《年轻人报》2022年9月9日报道称,印度将自9月9日起禁止碎米出口,同时对其它种类的大米出口征收20%关税。印度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共向150多个国家出口大米,占全球大米贸易量的40%。因此,其上述限制举措无疑将继续推高全球粮食价格。

报道称,促使印度出台上述禁令的主要原因是水稻种植遭病毒侵袭生长缓慢,干旱、酷热和降水不足导致稻米产量下降。此外,由于通胀等因素,印度国内的大米价格已升至近年来最高值。

《年轻人报》援引彭博社、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称,印度限制大米出口或无法有效缓解国内通胀和改善本国粮食安全,反而可能加重国内农民负担并在全球引发连锁反应,越南和泰国作为全球第二、第三大大米出口国或将效仿采取类似限制措施,从而导致全球粮食危机进一步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