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a Thương mại Đại sứ quán nước Cộng hòa Nhân dân Trung Hoa tại nước 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越南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约224亿美元

越通社12月29日报道称,越南统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越南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近224亿美元,同比增长13.5%,创近5年来最高纪录。此外,截至2022年12月20日,外资协议金额近277.2亿美元,同比下降11%。

按国别看,共108个国家和地区在越投资,新加坡以近64.6亿美元的投资额位居第一,占越南总投资的23.3%;韩国以近48.8亿美元的投资额排名第二;日本排名第三,投资额约为47.8亿美元;其次是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

按行业看,外商投资了19个行业。加工制造业以168亿美元的投资额位居首位,占总协议额的60.6%;房地产行业位居第二,总投资超44.5亿美元,占总协议额的16.1%;其次是电力行业。

按地区看,2022年外商对胡志明市的投资位居首位,注册投资额超39.4亿美元,占总额的14.2%,同比增长5.4%;

平阳排名第二,投资额超31.4亿美元,占总额的11.3%,同比增长47.3%;广宁排名第三,注册投资额近23.7亿美元,占总额的8.5%,同比增长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