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a Thương mại Đại sứ quán nước Cộng hòa Nhân dân Trung Hoa tại nước 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越南拟调整咖啡出口量


据越南《西贡经济时报网》12月8日报道,亚洲IBC公司12月8日在胡志明市举办了“咖啡前景”会议,巴西、越南、哥伦比亚等世界咖啡主产国的企业和官员聚集胡志明市,旨在达成对2012年世界咖啡市场供求关系的共识,以便考虑相应的经营战略。
报道称,咖啡种植户和出口企业正设法联手调控咖啡价格。越南咖啡--可可协会副会长杜河南预计,2011至2012年,罗布斯塔咖啡价格可能在每吨1700-2100美元之间波动。上个月,由于价格处于低位,国内种植户控制出售,所以价格也就上来了。杜河南副会长说:“为避免去年许多企业5月份就已全部交货之后咖啡价格接连上涨而无货的情况,主要出口国将把每个月的咖啡上市总量控制在10万吨,以调节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