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a Thương mại Đại sứ quán nước Cộng hòa Nhân dân Trung Hoa tại nước 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

首页>工作信息

来源: 类型:

越南北江省举办荔枝等特色农产品产销经济论坛

  2018年6月7-8日,2018年北江省荔枝等特色农产品产销经济论坛在该省北江市召开。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王庭惠、北江省省委书记裴文海,越工贸部、农业与农村发展等部委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胡锁锦、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助理庄岩等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广西凭祥市和云南河口县的近百家中国农产品经销企业代表与会。
  王庭惠副总理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北江省举办特色农产品产销经济论坛,要求越相关部委和谅山、老街等边境省份配合并支持北江省,为北江荔枝对华出口创造便利。王表示,越南政府将大力支持扩大农产合作社模式,发展农产品民族品牌。越南企业要加强专业性和主动性,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升级农产品保鲜技术,强化产品的加工销售环节,确保满足出口市场的各项质量要求。
  胡锁锦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越南荔枝出口的最大市场,占越南出口荔枝的80%以上。在大使馆的大力协调下,荔枝等越南水果口岸通关季节性拥堵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下一步,大使馆将继续配合越南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农产品采购秩序,大力发展跨境电商,鼓励有实力和信誉的中资企业投资越农产品深加工,帮助提升越南农产品出口附加值。
  胡表示,2018年11月,中国将在上海市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中方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主动扩大开放、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发展红利的重大举措,将为各国商品扩大对华出口搭建新的国家级平台。中方期待越南的特色农产品在进口博览会上得到14亿中国消费者的广泛赞赏。
  此外,论坛还举办了中国企业见面会、媒体吹风会等,并组织中国企业代表参观北江省荔枝种植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