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a Thương mại Đại sứ quán nước Cộng hòa Nhân dân Trung Hoa tại nước 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越南成为供应链多元化有吸引力的替代地点

据越南网1月12日报道,根据德国Container xChange本周发布的一项新的全球调查,世界各地的企业认为越南和印度是今年将其供应链从中国转移到其他地区的有吸引力的替代地点。

来自20多个国家的2600多名行业专业人士接受了关于2023年航运和供应链趋势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7%的受访者认为越南和印度将在今年成为运作良好的集装箱航运中心,并改变现有的全球运输业航运布局。

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这两个亚洲国家越来越受到正在寻求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并实现供应链多元化的企业欢迎。

据报道,苹果正在寻找中国的替代生产地,例如印度,以生产其iPhone。与此同时,富士康和其他苹果供应商正在扩大其在越南的生产基地。然而,将产能转移出中国需要时间。报告称,美国仍然依赖中国提供数百种必需品,包括纺织品、化学品和电子产品。

大多数接受调查的专家认为,今年的供应链将继续受到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