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Phòng Kinh tế va Thương mại Đại sứ quán nước Cộng hòa Nhân dân Trung Hoa tại nước 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

首页>中越合作

来源: 类型:

五菱MiniEV在越降价,售价接近摩托车

越南《年轻人报》2024年1月3日报道称,越南多家经销商对五菱MiniEV电动汽车给予4000万越盾(约合1.2万人民币)的优惠,适用于全部4种车型,调整后的售价为1.99至2.39亿越盾。其中,入门版车型1.99亿越盾(约合5.8万人民币),次低配2.15亿越盾(约合6.3万人民币),次顶配2.25亿越盾(约合6.6万人民币),顶配2.39亿越盾(约合7万人民币)。这是自五菱MiniEV在越南推出以来的最低售价。

报道称,售价1.99亿越盾的五菱MiniEV目前仅比本田SH350i踏板摩托车(1.51亿越盾,约合4.4万人民币)高出4800万越盾(约合1.4万人民币)。与汽车相比,中国微型电动车售价仍然是最便宜的,其次是起亚Morning MT,售价为3.49 亿越盾。

报道指出,五菱MiniEV于2023年6月29日在越南上市,正式打开越南市场的低成本微型电动车细分市场。五菱MiniEV目前在越南没有直接竞争对手。但是在VinFast的VF3于2024年三季度上市后,这种情况或将改变。